智能应用 影音

整合VPN与公有云 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接入体验

2018/05/03 - 张丹凤

近年公有云市场明显升温,主要是因为,多数企业刻正积极推动数码转型,需要更灵活迅速网罗所需IT资源,且随实际用量付费、无需负担庞大建置成本;如此才能顺应市场需求变迁,施展最精准的对策。

但不少企业在接入公有云的过程,遭遇诸多难题。第一线集团台湾分公司产品经理高沛辰表示,为此该公司推出虚拟专有网络与公有云之整合方案;以Cloud Connect服务为例,可让客户利用第一线集团的骨干,透过现有专线接入全球云服务平台,例如AWS、Azure、阿里云,甚至还能接入Salesforce.com 、Google Cloud Platform、Oracle Cloud等其他平台。

值得一提的,第一线集团与主要的云平台建立紧密的对接关系,例如透过AWS Direct Connect,提供建立一个可连接客户端与AWS各地区的专线网络;藉由Azure ExpressRoute,可通过第一线集团提供的专用连接,将企业网络扩展到Azure;再者同样的概念和做法都可以应用到其他公有云上面。

藉助SD-WAN,自动连结总部到分支的链路

现已采用上述方案的客户不在少数。如某美容及保养品公司,在各地均设有众多连锁门市,并有IDC服务需求,各门市需透过稳定的网络,连线到IDC及阿里云主机,以确保连线品质及安全性;在第一线集团协助下,该公司藉由集团VPN服务连接总部与各分公司,进行语音视讯直接沟通,并享有QoS与保证带宽,确保网络服务的稳定性。

另一台湾PCB厂,则运用集团专线VPN服务连接台湾总公司与香港Azure,并同时建置1条备援线路,提供QoS与保证带宽。因为同时建置了备援线路,故同时享有第一线集团与微软所提供之SLA。

高沛辰接着介绍SD-WAN方案,指SD-WAN是一种新型设计与部署企业广域网络(WAN)的方法,采用软件定义网络(SDN),部署成功后能更有效地判断到线上的最优路由;此外可快速且实时集中化管理控制多条链路的流量,并允许企业IT管理者通过中央控制器线上调配各地边界设备,减少网络实施配置时间及避免人为配置错误。

目前第一线集团已提供SD-WAN服务,使客户一键实施VPN,且能享有更低的WAN传输成本、更好的SaaS性能,藉以增加灵活性,快速扩展事业版图。


图说:香港商第一线台湾分公司产品经理高沛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