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SGS推DCOS验证服务 协助业主精进机房维运

2018/05/03 - 洪千惠

成立于1878年的SGS,历经百余年淬链,迄今在全球拥有逾9万名员工、1,800间实验室与办公室,稳坐检验、查证、测试与验证之领导品牌,是全球唯一提供ISO 27017、ISO 27018、CSA-STAR及EuroCloud Star Audit Scheme(ECSA)等四大知名云端验证服务的业者。

有监于电脑机房维运之重要性,SGS经由EPI(Enterprise Products Integration)授权,执行DCOS(Data Centre Operations Standard)验证服务。台湾检验科技(SGS Taiwan)资深稽核专员刘纪良指出,EPI全球总部位于新加,核心业务包含数据中心专业培训、数据中心设计评估与验证,及数据中心审核与认证。

刘纪良接着说,综观不同研究结果显示,数据中心之所以发生停机,与人为错误息息相关,包括组织内部有许多问题,阻碍良好的流程与明确的沟通;对于内外部客户的承诺,并未被良好的管理及沟通;尽管大家同意「员工是数据中心最宝贵的资产」,但实际上仍把较多心力摆在资本管理,对人力资源的投入相对较少;诸如容量规划、上架过程、安全及文件管理等维运环节,有莫大改善空间。

唯一DCOS稽核单位,也提供培训课程

数据中心人员经常问道,究竟应该有哪些流程?应该管理到什麽程度?何谓适当的控制机制?控制/自动化可做到什麽水平?可惜截至目前,尚无一个全球标准可协助数据中心维运;有监于此,EPI推出DCOS,旨在为数据中心的投资者、业主或营运商提供一个架构与引导,期能逐步实现数据中心营运管理与改进、降低风险并提高流程效率、监管与业务法遵,终至弹性适应组织的业务需求。

深究DCOS的内涵,包含几个重要特质,分别为由非常有经验的数据中心管理者所撰写、逾50位业界专家审查、尊重当地法规并与ISO保持一致、按业务的需求设立适当的稽核,及管理数据中心的所有领域(11项)。细数这11项领域,涵盖了企业组织、安全与危机管理、安全维护管理、专案管理、环境可持续性、组织弹性、管理/风险/法遵性,及服务级别管理、设施维护、数据中心营运、监控/报告/控制,刘纪良建议可针对后四项优先实施验证。

值得一提的,SGS为目前亚洲区唯一授权执行DCOS稽核的验证单位,可藉由一次稽核、产生DCOS与ISO 27001两张证书,亦提供相关培训课程。


图说:台湾检验科技(SGS Taiwan)资深稽核专员刘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