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Uptime Institute认证加持 台湾大哥大推多元云端服务

2018/04/10 - 洪千惠

DIGITIMES企划

早期在企业迈向信息化的年代,企业泰半都会依照业务拓展与组织发展需求,斥资打造规模不一的数据中心,以便容纳各式各样的信息设备。只是随着数码转型议题浮现,加上消费市场需求快速转变,许多公司开始引进各类公有云服务,甚至在机房老化、使用年限将至时,逐渐将信息设备迁移到专业IDC机房中,确保服务能够维持稳定的运作,避免因为基础设施不佳,导致公司商誉、企业形象,乃至于客户权益受到影响。

台湾大哥大产品系统架构处副处长陈绍元指出,机房使用年限大约在15~20年左右,台湾企业既有机房多半在2000年左右兴建,因此近几年正进入基础设施元件老化的时代,为应用服务的稳定度增添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企业开始选择迁移至台湾大哥大云端机房,其中的关键,主要是企业察觉到自行建置、维护机房的成本极高,在经济规模不够大的状况下,企业自建机房若要达到符合稳定性、能源使用效益、完善备援机制等标准,得付出非常昂贵的成本。因此,租用符合国际认证的机房,不仅能够让预算获得更充分运用,也能专注在自身业务的发展上。

Uptime Institute认证严苛,保护应用主机安全

随着机房扮演角色日益吃重,无论是IDC业者或一般企业,在建置新机房都会参酌国际标准,目前常见机房认证大致上分成TIA-942、Uptime Institute两大系列,且全世界都有累积许多成功案例。台湾大哥大在深入了解前述机房认证标准的差异后,在确保客户应用服务稳定性的前提下,决定采用Uptime Institute规范打造符合Tier III标准的新时代云端数据中心,除机电设备有N+1备援机制外,水力、电路也都采双回路设计,即便日后发生非预期的意外事件,亦能维持24x7的正常运作。

陈绍元解释,TIA-942、Uptime Institute两大认证制度最大差异,在于Uptime Institute采用现场操作认证制度,所有认证项目均需由Uptime Institute专业认证师逐一实地验证后,才会核发认证标章,且维运认证更是每两年得重新认证一次,确保操作人员拥有足够应变能力。唯有如此,在不幸发生天灾、人为疏失时,才能确保备援机制能够如预先设定般的正常运作,确保所有应用服务能够维持正常运作。

值得一提,台湾大哥大云端机房在设计阶段便取得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的设计规划认证,后续更取得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建置认证、金级维运认证,是东亚唯一能够取得Uptime Tier III三大认证的新时代数据中心,所以自然成为台湾企业用户的首选。

协助对抗网安威胁,台湾大哥大推网安云服务

在提供数据中心空间租赁服务之外,台湾大哥大亦提供多样化的企业云端服务,如可依需求自由新增、删除、更新的虚拟主机服务,与微软合作建置的Azure Stack落地公有云服务,以及提供软件及实体防火墙选择的云端安全防护。在网安事件频传的当下,台湾大哥大网安云服务内容非常完整,包含电信级多层次DDoS防御服务、实时监控、M+ Messenger企业方案、IPS入侵防护、弱点扫描等网安服务,能提供完善且全方位的企业网安服务,让企业能维持服务不中断的正常运作。

陈绍元解释,台湾大哥大IDC云端数据中心很早就取得ISO 27001、ISO 27011、ISO 27018等国际安全认证,但是为提供企业用户最完善的云端服务,我们在领先台湾各业者取得ECSA(Euro Cloud Star Audit)欧盟云端服务星级验证后,又近一步取得云端安全联盟CSA STAR(Cloud Security Alliance,Security, Trust & Assurance Registry)的最高等级认证,成为同时拥有ECSA及CSA双认证的云端服务业者,让企业用户能够无后顾之忧的享受各种云服务。

台湾大哥大产品系统架构处副处长陈绍元,将于4/17举办的「企业机房论坛--与业务共同成长的信息蜂巢」担任讲师,分享「机房营运新标竿─台湾大IDC云端数据中心」,活动完全免费,欲了解最高等级的云端机房服务精髓,欢迎报名2018年最具规模的Data Center盛会!


图说:台湾大哥大产品系统架构处副处长陈绍元说,台湾大哥大在取得ISO 27001、ISO 27011、ISO 27018等国际安全认证外,亦同时拥有ECSA及CSA双认证的云端服务业者,可让企业用户字无后顾之忧下的享受各种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