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纬谦一站式服务助攻企业数码转型

2018/02/01 - 郑斐文

数码转型是利用各种数码工具或技术达到企业转型的目的,在企业迈向数码转型、踏足云端科技的过程中,企业的信息长应将自身定位为顾问和服务提供者,需根据企业未来发展蓝图,导入合适的IT技术与工具;IT技术从业人员本身需要有足够的工具辅佐、不断更新新技术以及慎选外部的事业夥伴、导入适当的解决方案。

纬谦科技总经理沈庆尧认为,目前在数码转型上最常被讨论的技术众多,其中,云端运算是这一切信息科技应用的开始,而「人」,尤其是信息高端管理者,则是企业数码转型成功或失败的关键,因此信息长在这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全面竞争优势 纬谦成为云端应用服务的市场黑马

纬创集团投资成立纬谦科技(WiAdvance),专注于提供基于公有云平台、混合云架构的应用解决方案,由于同时涵盖软硬件解决方案与整合服务。集团母公司纬创多年在信息产品软硬件整合的设计经验,是纬谦进军云端市场的第一个优势。

沈庆尧表示,以前企业要建置私有云平台,必须自行采购服务器和软件,耗时费力又成本高昂,而纬谦提供基于公有云平台与混合云架构,可以为企业提供最符合需求与预算考量的服务,打造各种配合企业营运成长、兼备灵活弹性与高度安全性的云端解决方案。

对研发与创新的重视,以便根据客户需求自行研发加值应用服务,则是纬谦在市场上第二个优势。纬谦科技副总经理夏志豪认为,公有云平台架构复杂且投资规模庞大,并非台湾厂商所擅长,所以纬谦在公有云解决方案上,不是自行发展新的平台,而是选择与微软公有云平台Azure合作,在Azure平台上开发各种加值系统,满足企业多元的云端应用需求。举例来说,纬谦自行开发的云端用量分析管理Billing & Operation Management(以下简称BOM),便可协助服务使用者更清楚每一名客户的用量,与提高管理品质。

夏志豪进一步解释,BOM提供了一个不同云端服务的单一管理平台,针对微软各种授权方式,都可以透过BOM进行客户、订阅、查看目前或者过去的使用金额等管理,帮助企业了解费用的分布,进而做到预算控管,对企业来说,透过BOM可以将云端导入成本数字化,进而对成本、收益与费用做更合理的调配。

段标:纬谦
提供企业一站式服务

以「服务」为策略导向,则是纬谦的第三个市场优势,纬谦强调的是「服务」,从服务器、云端网络、到加值服务的一站式购足服务,免除企业单独采购后可能面临导入的失败风险及厂商维运窗口管理不一的问题。夏志豪强调,纬谦提供的是,满足客户需求的整体服务(Total Services),而不只是整体解决方案(Total Solution)而己;加值服务更是纬谦最大的竞争优势。(本文由纬谦提供,DIGITIMES郑斐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