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缜密部署微型机房 Vertiv打通边缘运算任督二脉

2018/05/03 - 洪千惠

现今是「机不离手」时代,人们长时间观看移动影音视频,后续再加上物联网(IoT)应用,可以预见,今后分分秒秒皆有巨量数据穿梭云端与地面之间,不停上传与下载;假使维持传统集中式数据架构不变,碍于使用者与机房的物理距离远,那麽更多的数据流,必然导致更显着的延迟,使服务交付品质劣化,令服务供应商承担营运损失。

更有甚者,诸如自驾车、线上医疗、智能制造等关键应用,皆要求数据中心必须实时响应。对此台湾维谛(Vertiv)资深技术顾问张志铭表示,随着新应用变化的步代加快,意谓IT架构部署模式,必须有所变革。

他预期,继1970~1990年的大型主机、1990~2011年的Client/Server架构,到2011~2016年的云端运算,今后将由第四代数据中心引领风骚,此时的轴心,同时涵盖云、本地及边缘,三处皆有对应的运算、电源与制冷机制,可被集中监视、控制与管理,皆讲求快速建置、降低成本及易于管理。

藉由Smart Solutions,满足核心到边缘机房建置

第四代数据中心的部署,需以快速高效为前提,并具备「按需购买」、「消除闲置的容量、采用适宜的架构」、「安装成本低、按需扩充,且能以目标增量进行扩充」、「易于维护、模块化、可更换」…等等诸多特质。着眼于此,Vertiv推出Smart Solutions,包含可装设于探勘及政府等制高位置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装设于Colo(托管)或总部机房的中高功率密度数据中心,装设于区域分公司的小型数据中心,及装设于网点及边缘的微型数据中心,各阶层都有不同程度的IT负载、UPS及制冷能力,并有整合式监控机制,同步兼管网络核心到边缘机房。

张志铭指出,Smart Solutions旗下的Smart Aisle 2.0,适用于中大型机房场景,内建高效可靠的精密配电、温湿度精密控制功能;Smart Row s 2.0则适用于约20台标准服务器配套,同样是基于封闭式机房建置概念,内含顶部走线模块、全封闭玻璃门框体、机架配电单元、系统级触控式屏幕、变频制冷单元、机架式不间断电源、应急通风系统、管理模块、KVM模块等完备机能;Smart Cabinet 2.0适合大楼办公环境使用,具有或无室外机可选、全新触屏、感应卡门锁、供电容量可选,及柜体宽度可选等灵活特色。


图说:台湾维谛(Vertiv)资深技术顾问张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