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企业机房论坛打造与业务共同增长的信息蜂巢

2018/05/03 - 洪千惠

时至今日,举凡云端、大数据、物联网(IoT)及人工智能(AI),个个成为显学,亦是企业在商战中胜出的必备武器;可以预见,随着这些创新应用风潮崛起,将使企业IT工作负载(Workload)变得跟以前不太相同,因此数据中心亦需随之升级进化,好让企业在数码转型旅程上全速前进。

但持平而论,多数承载着过时核心结构的数据中心,不仅相对无力迎向创新转型,就连确保企业既有服务稳定运行都不免出现问题;想当然尔,企业在如此弱不禁风的数据中心基础上,纵然有再多的创意巧思,也无从付诸实现,殊为可惜。

既然数据中心十分重要,则企业当务之急,一定要设法优化数据中心营运管理。为此DIGITIMES举办「企业机房论坛」,并将活动主题聚焦于「与业务共同增长的信息蜂巢」,希冀借重各方专家分享的真知灼见,帮助企业实现运作良好、健全的信息机房,好比蜂巢一般,顺畅地淌流着数据信息,不停供养企业母体,使企业昂首阔步迈向数码化新局。

综观这回2018企业机房论坛,内含16场专题演讲,讲师阵容亦是一时之选,除了有在结构化布线、绿色机房享有品牌声誉的魔力门ZMAN外,还有机房标准认证顾问,以及多位电脑机房设计维运专家,由他们依序现身说法,分享实务经验,汇聚为丰富的企业机房知识飨宴。


图说:2018企业机房论坛,内含16场专题演讲,讲师阵容亦是一时之选,吸引满场学员到场取经。


图说:数据中心是企业推动数码转型的信息蜂巢,更是支撑业务成长的关键场域;信息网管人员念兹在兹的,即是让机房运作更健全,积极把握时机逛遍摊位,查找实用的解决方案。


图说:台湾维谛(Vertiv)之名听来陌生,但其实就是过去大名鼎鼎的「艾默生网络能源」,依旧坐拥Chloride、Liebert、NetSure与Trellis等旗舰品牌,对不少IT人而言甚具吸引力。


图说:秉持「节能、环保、爱地球」经营使命的台达电子,同时拥有电源系统、精密空调、机柜及配件、环境管理与整合等全方位供应实力,素材太过丰富,无怪乎被与会者设定为重要取经标的。


图说:中华电信的板桥IDC,不仅是全台首座TIA-942 Rated 4 & Rated 3认证机房,且无论在硬件力(如防震、安防)、软件力(如专业SOC/NOC管理),皆有突出表现,遂成为展区当中的热点。


图说:多数企业都力求降低PUE,首要之务,即是选用真能发挥节能优势的UPS,既有高输入功因,也有低输入谐波;想当然尔,一向以绿能UPS闻名业界的伊顿,自然获得不少关爱眼神。


图说:位在内湖的台湾大哥大云端IDC,是东亚唯一通过Uptime Tier III设计/建置/维运三重认证的机房,一年平均故障时间微乎其微,享有极高可靠度,成为与会人士朝圣的对象。


图说:因应数码转型热潮,一向定位为中央控制与专业影音专家的ATEN,今年可说动作频频,不但推出AV meets IT整合方案,在环控、Over IP中央控管等方面也有新品,创造不小的吸睛效果。


图说:每当谈到IT网络、数据通信布线的测试工具,IT人脑海中浮现的第一品牌就是Fluke Networks;企业现正推动数据中心转型,迈向25GbE与40GbE次时代高速网络,当然得借重其分析仪为品质把关。


图说:仪信公司自许为基带房、云端机柜、绿色节能的领导者,一方面提供机柜、监控台、模块式微型机房,二方面已累积深厚专业历练,故能适切扮演大数据、物联网等各种创新应用的守护神。


图说:隶属于纬创集团的纬谦科技(WiAdvance),擅于提供基于公有云平台与混合云架构的应用方案,帮助企业量身打造最适合的云端服务,包括目前火红的Azure Stack,获得越来越多IT人的青睐。


图说:广联科技(ParaLink)自许专业网络测试的代言人,致力引进优质的网络测试设备、手机无线测试设备及网络管理分析除错工具,也有坚强工程团队协助客户解决难题,因而凝聚不少忠诚粉丝。


图说:说起两岸MPLS VPN服务,第一线堪称一大要角;如今有监于企业急需导入混合云、以灵活供给数码转型养分,大举推动AWS、Azure、阿里云、腾讯云等公有云整合方案,引发各界关注。


图说:代理知名机房电力控制设备StarLine的汇明公司,卖力展示即插即用的汇流排供配电系统、电缆轨道配电系统,也端出HVDC高压直流整体方案,紮实的内容呈现,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图说:UPS是企业机房的电力守护神,重要性不言可喻;硕天科技(CyberPower)兼具创新技术与快速应变实力,得以在欧美大厂盘踞的UPS领域,成功闯出一片天,赢得许多客户肯定。


图说:环顾全球数据中心市场,NTT无疑是不容忽视的要角。该公司在20个以上国家设置数据中心,网络覆盖范围大,又弹性提供多种设施与营运服务选项,得以帮助企业加速拓展海外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