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大数据为基础 用对工具抢好人才掌握AI优势

2018/04/24 - 洪千惠

当今市场瞬息万变,产业竞争愈趋激烈。速度,成为企业击败对手的核心能力之一,于是企业越来越仰仗各式新兴科技协助完成各项营运活动,有了众多系统随之而来也快速累积起巨量数据。所谓「Data is King」,能迅速从企业巨量数据中挖掘分析出有助于决策的数据才是王道,而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决策流程更为缩短,大数据的分析越来越精准,善用AI的产业领先者将拉开一波与追随者更大的差距。

DIGITIMES日前举办2018巨量数据论坛,与会专家学者从趋势面、平台工具面、风险管理面及应用面来剖析在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能如何辅助企业进行决策。


图说:专家学者从趋势面、平台工具面、风管及应用面来剖析人工智能如何辅助企业进行决策,吸引满堂听众参加。


图说:佛莱信在线财务信息系统能自动从ERP抓数据在MS Excel上呈现,不需信息人员协助使用者即可轻松上手产制报表。


图说:双子星AI/BDaaS解决方案提供异质环境管理的平台,以更简化、整合方案以及使用者自助管理等特色协助产业AI化。


图说:NTT Communications的Enterprise Cloud混合式云端系统,能让托管式私有/公有云与企业内基础设施整合,支持云端原生的应用及强大的云端管理平台。


图说:台湾威讯得Yealink视讯会议系统可支持24点视讯会议及2间可同步使用的虚拟会议室,配备Sony镜头画质清晰,并支持无线麦克风。


图说:D Talk参与团队聚焦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提升效率、更改变商业模式。CloudMile技术团队拥有Google Cloud证照15张,是Google Cloud亚洲技术认证第一的合作夥伴,并拥有实际AI应用案例。UBIIX提供全球60国3000城市市话申请,30秒开通全球服务。整合云端、通讯、AI、多渠道信息整合,可定制化串接API。竹间智能科技以情感计算研究为核心,自然语言理解、深度学习等技术为基础,推出客服机器人、对话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