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嵌入式AIoT技术应用论坛 落实智能化蓝图

2018/02/08 - 陈婉洁

物联网推动将近10年,虽未如多数研究机构所言有爆发性成长,但整体市场仍稳定上扬,2016年AI成为科技市场另一个焦点议题,AI与物联网一样,都以垂直应用为主要驱动力,且AI的深度学习,更强化了物联网的运算能力,因此两者的结合成为必然,AI加上物联网打造出的AIoT,将成为未来各领域的运作骨干系统,然而对科技产业来说,其技术应用仍有需深入了解之处,由DIGITIMES主办的「2018嵌入式AIoT技术应用论坛」,就邀请到产业中各领域专家,从不同面向剖析AIoT的技术趋势。

论坛中的演讲议题软硬兼具,硬件方面由NVIDIA与Cadence各自从GPU和DSP的角度,分析AI领域中处理器的技术趋势与应用选择;美商怀格由电源管理切入,解析AIoT的电源设计;元鼎音讯则介绍了市场冷门但发展潜力雄厚的音讯技术;软件方面,美商安迈以AMIVivIoT系统为例,分析云端生态系统的重要性;软硬件之外,闳康科技与德凯认证为听众剖析联网系统在测试认证的重点;最后的D Talk中,由3家新创公司分别提出各自在AIoT的创新商业模式,展现台湾在新领域的新思维。



图说:AI与物联网所结合的AIoT架构,将成为各产业未来的核心系统,由DIGITIMES主办的「2018嵌入式AIoT技术应用论坛」,从各面向深入剖析技术走向,让与会者看到AIoT的未来趋势。



图说:「2018嵌入式AIoT技术应用论坛」,邀请到产业中各领域专家从不同面向剖析AIoT的技术趋势,吸引500多人报名参加。


图说:随着物联网的应用逐步拓展,音讯市场开始受到重视,专注于音讯演算法的元鼎音讯,董事长杨国屏在发表演说之后,学员们热切的上前向其请益。


图说:除了深入的议题演讲外,场外也邀请了厂商展出各公司的实体产品,让听众看到AIoT产品的具体呈现,并透过与厂商互动,进一步掌握AIoT设计重点与技术趋势。


图说:Vicor的电源管理在业界相当知名,其产品应用广泛,AIoT系统的电源设计需要高压低电流与高压、高效能、低噪等特色,目前Vicor也都有相对应的产品因应。


图说:元鼎音讯专注于声学技术,所研发的产品可让声音信息更清晰,有助于物联网上层系统的运算,从而分析出更精准的结果。


图说:美商安迈是全球BIOS/UEFI的龙头厂商,近年来也积极布局AIoT,在这次论坛中,该公司展出了VivIoT平台,此平台为图形化界面,使用者可以拖曳方式设计电路,其云端架构也让操作更简易。


图说:闳康科技的认证服务完整,从材料、设备、产品到系统等一应俱全,其丰富的仪器设备与测试经验,提供了全面且专业的测试认证服务,成为台湾产业布局AIoT架构最佳助力。


图说:德凯认证早期以汽车检测起家,后来逐渐将认证触角延伸到不同领域,因应物联网不同应用场域所需的各种通讯标准,德凯也都有完整的测试与认证服务。


图说:天奕科技的蓝牙室内定位系统最大误差仅有30厘米,可精确定位室内的人、物位置,其定位信息可累积为大数据,让场域经营者以AI运算平台分析处最佳营运策略。


图说:Deep Force专注于AI影像分析,以深度学习演算法处理影像,并将之延伸出不同应用,Deep Force的智能相簿产品,可透过人脸识别智能化分类手机相簿内的照片,让管理更方便。


图说:网安始终是物联网的重要议题,AstralNet团队结合IoT与口令学两方专业,发展出安全、快速、简易的双向认证解决方案,让物联网系统的网安设计有更具智能的做法。


图说:除了深入的议题演讲外,场外也邀请厂商展出各公司的实体产品,在Vicor摊位上,学员便拿起展出的产品仔细与讲师讨论。


图说:Deep Force以深度学习演算法智能化管理影像档案的技术,吸引众多学员的关注,在展示摊位前聚精会神观赏神乎其技的精彩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