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E-Distribuzione选定ST为新款智能电表技术合作夥伴

2017/11/16 - 赖品如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为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之配电公司E-Distribuzione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智能电表平台「Open Meter」提供技术支持。

Open Meter平台扩大传统智能电网先进读表基础建设(advanced metering infrastructures;AMI)的优势,利用开放式标准Meters and More协定在住宅内导入一条通讯链路,实现高价值的用电服务,例如,智能电能管理、电价动态优化,以及更佳且更完善的用电信息。

意法半导体为E-Distribuzione的Open Meter计划提供最新的PLC系统芯片(SoC)可程序设计平台,以及低功耗之32位元应用微控制器、高效电源芯片、功率控制和开关等离散元件。这些产品具有高整合度和杰出性能,可简化客户家中联网产品、智能电网和云端的连结,有助于提升资源的管理效率,确保电网基础建设安全可靠,解决日益凸显的消费需求和环境问题。

意法半导体工业与功率转换产品部总经理Domenico Arrigo表示,「ST自2001年开始支持Enel部署智能电表,在意大利、西班牙、东欧和拉丁美洲都有成功案例。意法半导体正在为Enel提供最新的最先进的PLC和智能电表计划,助力其取得更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