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以智能工厂整合解决方案为核心 扩大应用领域布局

2017/08/17 - 张丹凤

物联网在世界各地的传播改变了人们沟通的方式,为最终用户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和新的服务。因此,IoT应用程序开发人员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将这些纷杂而相异的系统整合到一个智能化的系统中,将这些系统的数据转换为一致的格式,以便在物联网平台上进行沟通和管理。系统商同时必须设计出一套控制逻辑的流程,以协调整合所有系统进行协同运作。

专精于研发与制造Linux-ready ARM嵌入式工业电脑的瀚达电子(Artila Electronics)针对移动计算所提出的物联网闸道器解决方案,包括Matrix-710数据闸道器和Bluemix软件平台,内含完整的开发工具以及可立即就位的云端服务,帮助系统商加速系统开发,结合了强大的CPU运算能力、大容量的存储器空间,以及高扩展性的I/O界面规划。

除了可作为工厂机器设备管理外,也可以用于户外机器设备监控联系、机器设备的机器上网连结及数据传输、指定数据后传到后端平台及上传云端的连结,将对的数据给对的人,使新创初期支出成本降低,让装置与装置沟通、将对的数据传达给关键的人来提高管理效率。

而透过应用最广泛的无线通讯及搭配移动电源,让Matrix-710在有限的范围内可提供不断电的移动式服务。同时藉由Matrix-710高效能、低功耗及精巧尺寸的特点,并结合瀚达所提供的软件开发模块,有利于开发者以最大的弹性设计出最符合需求的应用程序。使用者更可随时随地使用手机及平板等浏览器来做必要性的自动管理及情境监控。

在软件部分瀚达电子希望使用者能容易上手,因此提供了布建于服务器及闸道器的Bluemix物联网软件平台,包含了IBM提供的Node-RED规则引擎,透过简单的点选拖放操作即可完成物联网系统的控制流程,使用者可用以建立智能工厂的运作规则与逻辑,即使在移动计算的应用中,也能快速建立跨系统间的协同运作,达到提高生产效率目标。瀚达物联网闸道器解决方案提供的各项软硬件皆提供RESTful支持,可轻松快速地对内及对外整合新的数据和功能,并与其他系统整合。

作为一家工业电脑开发商,数据的管理与存储是瀚达电子的关注重点。近年来,云端运算成为工业自动化市场的关注焦点。观察到这个趋势,瀚达电子表示:「云端运算是分散式处理一个很好的应用趋势,能够完全降低设备数据蒐集端的功能负担。在此架构下将设备的数据蒐集后送上云端,有关数据储存、数据运算、信息分析、设备后台管理等等相关功能,都可以交由云端运算强大的后台功能来完成。」

瀚达电子指出,云端运算的数据处理方式可以使前端设备变得更加轻巧,更符合实际的使用要求,这些都与瀚达电子的产品特点一致。瀚达电子将在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方面继续投资,持续关注市场真正需求,与热情的合作夥伴坚定共同的价值。



图说:瀚达电子于物联网下之智能工厂产品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