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引进国际经验与完整方案 耐克森协助台湾升级

2017/05/11 - DIGITIMES企划

根据IDC公布研究报告指出,全球数码数据在2012年约为2.8ZB,但是随着移动设备出货量大增,带动社群平台、串流影音服务的快速成长后,预计全球数码数据量将达在2020年创下40ZB的新高。

不仅如此,近几年随着数码影像装置的技术大幅提升,不仅消费市场对2K、4K影片需求更超越以往,企业内部因大量引进虚拟主机、虚拟桌面的新技术,迫使数据中心需在短时间内处理大量数据,许多信息人员开始升级网络架构,从早期1Gbps构升级到10Gbps/40Gbps,借此让更多用户能够享受到较佳的使用者体验。

耐克森综合布线系统(亚太区)大中华区销售与市场总监姜振海说,在各种创新应用不断出现下,如巨量数据、智能城市等等,迫使数据中心有引进高速网络架构基础的急迫性。

从耐克森观察来看,多数企业骨干网络应该都已升级至10Gbps、用户端则有1Gbps水准,部分以云端业务为网络公司,则已开始部署40Gbps网络设备,预计2018年应该会大量普及至各机房中。至于100Gbps方面,受限于部署成本仍然非常昂贵,仅有部分实验中心进行小规模的测试,短期间应该还不会在一般数据中心出现。

完整谘询与设计服务  满足不同企业需求

长期耕耘网络布线系统解决方案的耐克森认为,云端数据中心与企业机房因为肩负的任务不同,因此所需布线解决方案自然差异慎大。如企业选择将实体主机转移到IDC数据中心的原因,便是希望享受到业者提供的高速网络服务,带动运营商需定时引进符合市场趋势的40Gbps架构,才能够竞争激烈商场中保有竞争优势。

相较之下,企业数据中心升级与否,除考量年度编列的信息预算之外,亦得评估网络交换器、储存设备、主机、用户端等网络埠速度,否则仅有单方面更新线材,绝对不可能达到提升数据传输效益的目的。

姜振海表示,耐克森在关注全球智能城市发展趋势,提供各国政府所需完整解决方案外,也致力于提供IDC业者与企业用户,一套完整的10Gbps/40Gbps/100Gbps解决方案,让应用服务享有更好的传输带宽。除完整产品线之外,耐克森也会协同合作夥伴,提供企业用户完整的技术支持,如技术谘询、网络架构设计、售后服务支持等项目,让宝贵信息预算能够发挥预期效果。

有别于其他竞争对手的做法,耐克森在数据中心领域不仅只销售布线产品,而是提供一站购足的整体解决方案,如机柜机架、走线管理、环境监控、电源管理等,均是建置高效能、低功耗机房不可或缺的方案。耐克森至今已在全球累积许多成功案例,日后也希望可协同合作夥伴把相关经验带进台湾市场,让更多用户能够以有限成本打造出符合国际标准的数据中心。


图说:耐克森综合布线系统(亚太区)大中华区销售与市场总监姜振海说,以云端业务为网络公司,已开始部署40Gbps网络设备,预计2018年应该会大量普及到各数据中心,至于100Gbps因部署成本仍然非常昂贵,短期间内恐怕还不会大量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