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台达推InfraSuite解决方案 提供企业一站购足服务

2017/05/11 - DIGITIMES企划

在台湾经济快速成长的过程中,各种信息设备扮演着极为的角色,而数据中心则是确保设备能够顺利运作的关键。只是随着使用年限日久,欠缺弹性与扩充能力的老旧机房,反而成为拖累企业成长的绊脚石。

一般来说,数据中心使用寿命约在15到20年左右,而台湾数据中心多数都是在2000年左右建置,大半都已面临设备使用年限将届、管线老旧的问题,因此规划与建置高性能数据中心机房以成为台湾信息长必须审慎应对的重要课题。

台达关键基础架构事业部应用技术经理陈仲仓指出,近几年在各家运营商纷纷推出全新数据中心后,明显吸引企业将部分设备转移到IDC之中,可惜仍然无法解决老旧机房不堪使用的问题。

然而企业要打造新数据中心或重新整建旧机房,基本上取决于商业营运模式与建置预算,而台达则是少数拥有事前规划、施工、后续维运等能力业者,可为企业提供完整技术服务。

台达专为数据中心打造的InfraSuite解决方案,内容涵盖电源系统、机柜与配件及环境监控管理系统,提供快速简易组装的模块化设计,以及符合数据中心与企业成长需求的扩充性,让企业能够达成建置高效、节能绿色机房的目标。

分析客户真实需求  提供完整顾问服务

一座可应付企业未来高度成长需求的数据中心,应该要具备模块化、高效节能、高可靠度等特性,台达InfraSuite解决方案则是从空间使用、设备使用、营运耗能、系统架构、营运环境等五大面向着手,协助企业打造一座可永续营运的机房。例如,过去企业在建置数据中心时,都习惯预先添购各种关键基础设施,最终却发生关键基础设施耗电量过高的问题,所幸台达InfraSuite解决方案的模块化设计,可避免此种问题再度发生。

陈仲仓认为,在台达协助企业建置机房过程中发现,目前信息人员对稳定性、绿能等议题特别重视,只是数据中心安全等级高低与建置预算息息相关,信息部门应该要先了解企业能够承受的停机时间,再决定要引进N+1、2N+1,又或者采用标准防护机制。

至于能源议题方面,企业在取得LEED等绿建筑认证标章之外,也可透过引进模块化的UPS、空调设备方式,减少无谓能源的消耗,又可保有日后升级所需的能力。

台达是唯一能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不仅设备是在台湾生产,也能够提供客户最快速且实时的技术支持,尤其InfraSuite方案还能依据企业的成长,规划数据中心的扩充方向,让建置与营运成本达到最佳化。特别是备受企业肯定的模块化兴建方式,不仅可享有高效节能的电源配置,亦可同时符合绿色数据中心要求,搭配完整环境管理系统工具协助,让管理人员轻松掌握系统的运作状态。


图说:台达关键基础架构事业部应用技术经理陈仲仓指出,台达InfraSuite解决方案内容涵盖电源系统、机柜与配件及环境监控管理系统,让企业能够达成建置高效、节能绿能机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