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NTT积极发展AI 盼对人类社会产生重大贡献

2017/03/27 - 魏淑芳

毋庸置疑,包括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都可谓当今显学;深究它们之所以备受关注,在于不仅能解决诸多社会挑战,更有助强化产业竞争力,终至实现一个安全且安心的价值社会。

台湾恩悌悌(NTT Taiwan)资深经理森一浩指出,NTT集团基于前述愿景,近年持续加码推动大数据,一方面发展IA(Intelligence Amplifier),旨在提升人类的能力,二方面发展AI,设法借助科技模拟人类的智力与思想,帮助人们解决更多问题。

针对AI,NTT已推出corevo平台,主要研究方向含括「助理(Agent)-AI」、「心动(Heart-Touching)-AI」、「环境(Ambient)-AI」及「网络(Network)-AI」。

心动-AI意在分析人类深层心理、智力与本能,网络-AI意在有机链结与培养多种类型AI并优化整体社会系统,助理-AI分析人们发出的信息、并理解这些信息当中意图与情绪,至于环境-AI,则侧重于分析与理解世界上任何事物,力求实时预测与控制这些事情。

森一浩接着说,2016年10月NTT善用corevo相关技术,成功开发COTOHA通讯引擎,让电脑系统能精准识别日文语意,进而以自然流畅的日语与使用者互动。

另一方面,NTT藉由corevo发展出高精准度的影像分析技术,可透过重新验证(目的在于侦测同一个人)、运动侦测、特徵检测等程序,对于安防、行销、持续改善及护理等范畴,产生显着的应用价值。

值得一提的,NTT与三井化学已在2016年期间宣布缔结战略合作关系,期望共同打造出能准确、快速预测气体产品品质的技术,此外亦将利用corevo人工智能模型,不断研究足以提高化工厂运作效率的模式,举凡机台设备的预知保养、乃至产品品质的异常监识,皆涵盖在其中。


图说:台湾恩悌悌资深经理森 一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