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伊云谷扮推手 助企业展开AWS大数据旅程

2017/03/27 - 魏淑芳

大数据服务许多企业都想导入,但当企业钻研愈深,就会发现大数据并不简单,特别是应用情境变化莫测。每秒20万笔Request,明天可能就飙升到400万笔。今天靠着批次处理就已足够,明天却需要做实时串流分析,才能满足效能需求。面对类似的问题,企业常难以适时应变。

各种大数据应用场景,所需运算速度、储存空间、处理技术都不同,企业实在无法一一追逐,此时公有云服务就是很好的寄托。伊云谷数码科技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江蕙芸指出,该公司代理的AWS(Amazon Web Services),因应各式各样大数据应用,提供相当丰富的工具,包括用来处理数据转换(ETL)的Amazon EMR,免服务器便可触发事件的AWS Lambda,再加上Amazon Kinesis串流数据平台、Amazon Redshift数据仓储、Amazon Machine Learning机器学习等等。

这些工具像是一块块各有巧妙的积木,帮助企业拼出创新蓝图;问题是选项太多,企业不知如何搭配运用,才能达到Cost-Effective完美极致。

江蕙芸说明,伊云谷100%致力于AWS,拥有逾50张AWS证照,可根据客户个别需求,针对云端搬迁、灾难备援、云端安全监控,做出最佳建置规划,让客户轻松走上云端;更重要的,伊云谷参与AWS大数据专案的经验丰富,能因应各种客户应用场景,协助打造大数据解决方案。

比方说,企业想分析点击流,可搭配使用Kinesis Streams、Kinesis Client Library,实时处理、分析与可视化大量的点击流数据;企业想开发智能应用,可透过Kinesis实时获取社群媒体或其他来源数据,经由Lambda触发,把数据流导向Machine Learning做出预测,确保应用开发方向迎合消费大众需求。伊云谷会持续扮演称职领路人,将企业顺利带往AWS大数据旅程,利用丰富工具资源孵化更多创意应用。


图说:伊云谷数码科技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江蕙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