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意法半导体微型纳米运算放大器提升检测精度

2017/01/19 - 赖品如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的TSU111低功耗运算放大器,芯片封装面积仅1.2mmx1.3mm,具备900nA的典型工作电流,将其类比电路的尺寸和功耗降至最低,并适用于医疗监视、穿戴式设备、气体检漏仪、pH传感器、红外线动作传感器和支付标签。

TSU111极低的工作电流,如同一般电容的漏电流,耗尽一颗220mAh的CR2032钮扣电池需要长达25年。因此,这款运算放大器对整体系统功耗的影响是微乎其微。

同时,TSU111的各项性能参数,远优于同类产品,输入偏置电压为150uV,3.6µVp-p电压杂讯在0.1-10Hz之间,确保高精度的电路信号。

此外,优异的11.5kHz增益带宽(Gain-Bandwidth Product;GBWP)和轨对轨输入级,可用于对环境或生物信号的监视。极低的10pA输入偏置电流,可最大限度降低气体检漏仪和光电二极管等检测设备的寄生电流现象。

1.5V?5V的操作电压范围,让TSU111可与逻辑电路共同电源,从而简化电源设计和电路板布局。此外,新款功率放大器的最小工作电压很低,可延长其在电池供电设备内的工作时间,简化在采用光伏电池等能量回收系统(Photovoltaic;PV)供电的设备内的使用设计。TSU111采用1.2mmx1.3mm DFN6封装或2mmx2.1mm SC70-5封装(SOT323-5),即日上市。


图说:意法半导体微型纳米运算放大器提升检测精度,大幅降低封装尺寸和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