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增加你的市场价值(之二)

每个人每周都是168小时,有些人过得马马虎虎,有些人利用时间充实自己。其实自己的市场价值,都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照片来源:Pixabay)

有位同事问我,如何可以年薪百万?相信许多人有类似的问题,也许数字不一样,100万、200万、500万或更高,但答案其实是相当类似的。

我们每年工作时数大约2,200小时,你期待的百万年薪,用这个数字除一下,就得到时薪新台币450元。只要看一下我们每天到公司里面做的事,公司愿不愿意付每小时450块雇我们去做?如果是,恭喜你,你很快就达到年薪百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继续努力,成就可以更高。

但如果你每天在公司里面,尽是在上社群网站、脸书、Line,做些和公司没有关系的事,你希望薪水快速上升,那是痴心说梦,只会带给自己伤心。

除了上班之外,下班时间也很重要。每个人每周都是24 X 7 = 168 小时。上班大约44小时,睡觉约7X7 = 49小时。每天吃饭和通车大约4小时,或是每周4X7 = 28 小时。去掉这些,你每个礼拜剩下168 – 44 – 49 – 28 = 47小时。有些人利用这四十几个小时充实自己,有些人看DIGITIMES名家专栏,有些人看韩剧,有些人玩电玩,有些人就在电视机前面无目的的转台。几年下来,每个人的成就、市场价值不一样,令人惊讶吗?

我们每天都在训练自己。有些人训练自己成功,朝目标一步一步地走;有些人训练自己随波逐流,期待每天一点点小确幸;也有一些人训练自己失败,天天怨天尤人。日久天长下来,有些人成功了,有些人过得马马虎虎,有些人成了失败的专家。其实自己的市场价值,都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

(前文请见:增加你的市场价值(之一)

台大电机系1981年毕业,获加大柏克莱分校电机电脑博士,在半导体体产业具有多年经验,曾在硅谷Intel及Cypress任职并自行创业,返台后曾任世界先进处长、登峰半导体创始人及总经理、南亚科技副总及敦泰电子副总,现担任华邦电子研发及代工事业群副总。喜好国学、音乐及摄影,曾跟随经学宗师爱新觉罗• 毓鋆研习多年,现仍不时于纪念毓老所创立的奉元书院讲学,并于北部大学开设极受欢迎的通识课程「生活中的科学」。